Tuesday, April 8, 2008

呓语 Me Generation


那天晚上去古庙的祭典,遇见小学级任王老师在看大戏。王老师很热情地跟我们聊起天来,小学毕业那么多年来,我们的王老师依然美丽如昔,说起话来依然悦耳动听。
王老师说她对我们这班人印象很深刻,因为人才济济,有许多优秀的学生。当时听到这话时真有点暗爽,王老师说她印象中有几个文笔写的很好的学生,包括我和慧棋,还有林淑丽。
她还留着一些以前我们的作品呢。
我小学时有少量的投稿,画漫画和写新诗。不知是否遗传自父亲,年轻时的父亲很有才华,很会画漫画玩乐器写大字,他还曾为党派写大字报画讽刺漫画。他说:现在什么都没了,浪才将尽。老爸没有往艺术的路发展,因为后来情况不允许,最终还是为五斗米折腰,庸庸碌碌过日子。

当初开这个部落格只是纯粹想储存一些旅游照片连同一些回忆。写一些自己的想法跟给自己提醒,后来发现这也是和朋友间很好的一种沟通管道。朋友有时会问及:最近有没有update blog 啊。这是促使我会写下去的原因,知道有人在关心我的blog,很开心。虽然我真的很懒,写得也不怎么样。很多时候都是在很随性的情况下的天马行空和胡言乱语。有时候还担心说,文章会不会在误人子弟啊。
王老师说很有兴趣看我们的blog,我开始紧张起来。哎呀,早知道写好一点,错别字少一点。老师会去观赏也。
我的中文水准停滞不前,仍然保留在中学的阶段。在国外流放的日子很少有机会接触中文,有时看到一些中文杂志会兴奋老半天。有一天在Pasar遇到蔡明雄老师,以前中学的华文老师,他也看好我会像我老友一样,走上中文系这条路,因为华文是我在SPM唯一一颗拿A的项目。中文系,我始终敬而远之。虽然在未来我期盼可以到台湾去修读大众传媒系,可是目前为止,我还不敢下定决心。
其实,写部落格除了可以提供想象空间,也可以训练文笔。人家台湾作家黄春明不是说过吗:要不断的写,不管好坏,不断地写最重要。

是的,It is all about me.
我会不停地写,我不管你懂不懂我在说些什么。

2 comments:

yk chai said...

hey...我觉得你的写得好好哩!有内容而且绝不是无病呻吟的文章。你可以投稿到报章当专栏作者了,作品还挺有水准的嘛 。
到外国了不要停下来呀,继续努力哦!
加油加油...

Metta-Lan said...

真的吗?好开心哦!有你这番赞美,我一定会继续努力下去的。
大家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