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 2008

Lucience


Lucience on Noosa beach,Australia.
Picture:Lan



Lucience 她一路充当导游角色介绍车窗外的沿途美景. 一路行驶过宽广的葡萄园、魅力的小河和山脉,然后经过海边的峭壁沿路寻找seal海狮的踪影。“停下来看看吧!那些小海狮们出来晒太阳了!”
趁这次的旅行想多知道有关Lucience多一些。只是,我太爱发问了,问许多相干不相干的问题。她说一点也没关系,她喜欢被访问,喜欢分享。她目前从事护理工作,客人范围有智障儿童、残废人士、老人和小孩,我呢,则是她的“语言残障病人”,因为当时我的英语太支离破碎了。虽然如此,这并没有阻止我想进一步了解她的动力。以我的努力和她的功力,我们的沟通不成问题。
Lucience告诉我许多她家里的事。从家、到工作到对目前和未来的状况。年轻时的她想做很多很多的事情。15岁离开家后,不停地在旅行。直到25岁上大学之前,都一直在游走、工作和落魄中度过。父亲对她来说很重要,由于父母在她很小的时候离婚,她有一次到纽约和母亲相聚,母亲带她游走观赏当时纽约最时尚的一切,博物馆艺术厅歌舞剧,从而开阔了她的视野,提高她对人世间美的敏感度,也让她更了解她这个艺术家母亲。母亲如今老迈垂垂了,对这个她又爱又恨的人,她曾说:“I hate she growing to be that old”..她只想最后花多一点的时间陪在她身旁,即使母亲曾深深伤害过她。
她年轻时吸过大麻,那是在嬉皮士的60年代,大概是个美好的年代吧!她曾经到南美洲撘便车旅行去游了一圈,后来也到过欧洲许多大城小镇。
她喜欢拥抱,她说欧洲人和美洲人都是这样的,没什么大不了。我渐渐被她的真性情感染,然后我很大胆地再探听她的私人世界,她说,如果没和José 在一起, 她还是会很"正常"地去寻找自己的幸福,建立家庭。因为她说,“I like hugs,I like kissing..我迷恋如此这般的亲密关系。对于Jose,这个已有妻儿孙子的中年男人,Lucience和他保持着一段非常特别的伙伴关系,互相关怀,友谊超然。但他们知道自己的角色,站在个别的立场,也不会过分要求。
有关她的事情可多呢,许多从她生活中的言行举止里可以观察到,她真的是“走过来”的人。从岁月的洗练中达到人格的升华,恐怕还需要多少磨人的耐力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