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3, 2008

你发梦啊你啊 Dreams come easy


Global village hostel,Greymouth,West Coast.New Zealand.Photo:Lan

有时候想,把“梦想”张张扬扬的贴出来,万一没有实现的话那不是很糗吗?人家会笑说:得个讲字(广东话)。
我认为,拥有梦想是很私己的一件事,当你会把它公开出来的时候,你要把它公开出来的时候,是你已经有某种程度的把握,你可以去实现它,你将会去实现它。
例如背包环游纽西兰一直是我最梦想,还没实现之前,我告诉我所有身边的朋友,他们成为了我的推动力。
当然不切实际的梦想也有很多,你大大声的讲,因为你不在乎,别人也不会太介意,反正这只是发白日梦,胡说而已。当然万一所谓不踏实的梦想真是偶然间实现了,就把它当做“BONUS”吧,是老天爷的眷顾。举个例子突然中大头奖、竹蜻蜓的发明诞生、或嫁个超级有钱老公。(又来了.’’’’’)
我是个“梦幻少女”,爱做梦,爱说梦,从小到大都是,到了这个尴尬年龄还乐此不彼。但是现在有一些梦想没有太热衷去想了,以前有的热情也随着年龄和周遭的环境而有所消退。
十七岁那一年,我将所有从小到大所有脑子里的梦想一一列出来,写在簿子上,竟然多达一百三十多个。我已经尽量把梦想具体化,盼有朝一日可以根据这列表逐一去实现梦想。当中包括想去的国家一一说明哪里,欧洲`印度`日本`脚踏车旅行、西伯利亚铁路、热气球、南美洲之旅`西藏香格里拉。。。
然后一些很想做到的事,就把它当梦想吧,有…要学会打字、学会游泳、学会弹钢琴拉小提琴、学会骑马、学会至少三种外语包括日语、意大利语和法语。。

我尽管还不是很接受现实,但
如今,我都要把统统把这些梦想撇在一旁。
迫切需要的,现在,是学好英语。

1 comment:

花罗汉 said...

我每天都發夢的,希望你不要祝我夢想成真,因為我作的都不是好夢。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