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8, 2008

真心,行动力和纪律 Law of attraction


City TAFE college,Perth,Australia

今天看《星洲》,读到有关台湾著名绘本画家几米的创作历程,他自认对创作就有帮助的特点是“纪律”,每天在固定的空间里不断的创作。我想到另外一个日本作家村上春树,他每天大清晨四点准时起床运动半小时,然后便投入漫长的创作工作,这已成为他生活习惯的一部分了。如此一来,他才能产生大量的作品。这是在作家群中少见的例子。

我突然想起在《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的一段话――“没有一颗心会因为追求梦想而受伤,当你真心想要某样东西的时候,整个宇宙都会联合起来帮助你完成。”注意那个“真心”,这包括是一种诚意、一种会化意念为行动力的坚持。这很重要。
有个朋友推荐我看《秘密》,我翻了前几页《秘密》,起初觉得这本书跟一般激励读物大同小异,没有继续看下去。但大概也猜到《秘密》之所以会那么红,也许是普遍大众的某种心理需要,很多人都缺乏某种意念。从这本书中可以得到安慰,然后可以帮助重新建立和培养这种潜在能量吧。
他说这本书带出的讯息是“Law of attraction” :If you really decide on something u must go all in,no matter what happen must believe in urself u will be success no matter how hard it is and no doubt at all “

“No doubts at all。。。”好像不容易啊。想太多了反而变成一种障碍,阻挠你通往成功。
(K.C,如果我会错意了请多指正。)
我要领悟的是如何脚踏实地,认认真真,切切实实的一步一步往梦想迈进。
没有真心,哪来的行动力;没有行动力,哪来的纪律?
你知道自己很有想法你可以做很多事情你很敢去做,可是没有行动力,说什么都是假的,说什么梦想也只能变成口头禅而已。

我想开店。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Eqdr_Awdak (LAW of attraction video)


7 comments:

yk chai said...

hi dear,你的blog好像一篇未完成就收工的作品 :)
想要开什么店?画廊?
我赞成没有实现不了的梦想,只要脚踏实地、认真地计划和寻找资料,梦想其实就在前方。
加油....
Cheers!

Metta-Lan said...

只是随心所欲的写啦。最近迷上穿高跟鞋,
虽然很不实在,但很有虚荣感。呵呵

chaikokcheng said...

Haha, you wear high heels and mini skirt!? It's really hard to imagine le!!! Lan, believe youself, you can archieve any single thing which you want and wish for!!! Ganbadei!

花罗汉 said...

我想發達.....哈哈!!

chaikokcheng said...

haha who dun wish to be rich le? Miss Flower? haha

yk chai said...

哈哈!小姐你终于说出真心话了,难怪每次问你为何不买拖鞋你总说没空...
穿高跟鞋很有美感,有时穿休闲拖鞋和运动鞋也很有年轻人的动感。
只要有自信心,就算不穿鞋走路也会很有魅力哦,哈哈哈...

Metta-Lan said...

在马来西亚不穿鞋跑去街上,人家会把你疯子看,但在国外例如纽西兰,不穿鞋到处走的人到处都有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