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3, 2008

波希米亚狂想曲Bohemian Rhapsody


Melbourne street rail.(photo:Lan)

Queen乐队有一首成名曲叫Bohemian Rhapsody,红了很久很久的一首歌,歌词有玄意,单单看那MTV就觉得非常销魂,主唱很有舞台魅力。这首歌王菲也拿来唱过,有自己的风格但缺少了这首歌的那种味道。
记得小学时我投过一篇稿叫“2020年后的我”,未来的那个时候我36岁,成了大明星,风光一时,但最后被盛名所累…原来是南柯一梦。
2020年。。。
那时候,国家废除UPSR,PMR 还有SPM。(马来西亚的考试制度)学校再也没有所谓优等生或劣等生,老师也不用以考试的标准教育学生。
考试除了可以评估一个人的读书能力(或提升),我还想不出它有些什么功能。
我不是会读书的人,可是我梦想有朝一日上大学。最好是哈佛、牛津或剑桥。
来狂想一下。。。
嗯,那时候,环游了半个地球到有一天身无分文,为生计苦恼之际,因缘际会突然嫁给了全世界最有钱的人,然后要掉他大部分财产,捐给慈善机构或贫穷国家。
再来,市面先进到推出了一个Memory stick 可以储存美好的回忆。只要一打开来,便可以回到过去岁月的片段里。
然后会有一部可以化阻力为推动力的机器,是用在实践梦想上的。
倘若世界上真有小叮当的任意门,只要随手一打开门,就可以抵达我们要去的目的地。

然而,梦想跨过了界限,便成了狂想。

“…Is this the real life..is this the fantasy
Caught in the landslide
No escape from reality…”
这是一开始的吟唱

你知道的,这是我的狂想。

1 comment:

yk chai said...

看了这篇文章我的反应是--爆笑。
天啊,你还是这么会狂想呀,跟F5时一样。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