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4, 2008

如何申请UK working holiday visa

心情终于平静下来。花了三个礼拜筹划的申请有了成果,两年的WHV终于拿到了。

星期五呈交所有的文件,不包括拜六礼拜,星期二即获得网上通知可去领取visa。短短三天里拿到visa,觉得不可思议。过程没有想像中的艰难,可是准备功夫却得非常谨慎。
怎样让领事馆觉得你是去旅行。于是,我呈上细心策划的一个旅游行程表(travel itinerary)。每个我将会去拜访的旅游地点。然后我也列明两年英国以后会乘搭火车旅游欧洲在一路往东到俄罗斯、中国、泰国、回到马来西亚。
怎样让领事馆觉得你有能力应付所有旅行的开支。于是,我交上纽西兰的银行存款(bank statement)、定期存款(fix deposits)和信用卡。至少,可以应付首两个月的生活住宿费用。要多少?他们没有说明要多少,听说起码要有十五到二十千马币。
怎样让领事馆觉得你的钱是自己赚来的。于是,我还得交上最recent的工作合同,签约书,粮单、税单(Income tax)。(还好没有将这些文件丢掉^)这是最基本的申请文件。。
怎样可以显示出你想去英国旅行的诚意。于是,我预先订购飞机票(booking),预定英国hostel,申请youth traveler card。。
然后,为了提高可以通过的机率。我还另外写了申请书,清楚表明自己申请的意愿和目的。我交上以前在纽西兰认识的英国朋友附上英国地址电话的邀请信。我也列明我将会参加的旅行义工和环境运动的英国当地社会团体,以示在行程里我有兴趣参与当地的人文活动。
然后我也交上所有的academic certificates。(那柜台的officer建议的)高中文凭,一些纽西兰的短期课程,和一些学术表现证书,参加过的团体证明书,工作推荐书和履历表。
身体检查证明是我附加的,要不要交上也不用紧。

于是,申请很快就通过了。连interview 也省了。

website : www.vfs-uk-my.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