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6, 2008

玩的代价

嗯,我有想过这个问题的。
驾车的时候有想,搭巴士的时候有想,旅行的时候有想,爸妈新年吵架的时候有想。。。
我这样的生活要过到几时呢?去读个书毕业出来找到份好的差事,有稳定的工作养家定期回家探望父母,或,努力工作偶尔放假去旅行然后遇个好对象再结婚生子照顾家庭享受天伦之乐,这样平淡幸福的生活不好吗?要这样漂泊、这样不循规蹈举到几时?到人老珠黄没人要,没能力工作的时候还要喊着“继续梦想流浪”却又无能为力的时候吗?
玩,总要付出代价的。
我从小的时候就很爱玩。妈说我出世九个月大的时候就会走路了,还特别爱爬楼梯级,爬上又爬下,一点都不畏惧。童年时期经常往外头混,不爱呆在家。是大头鬼,总爱带一班同村的小孩子到处去玩,捉迷藏、跳绳、爬树、玩家家酒。有时电视出现什么很红的电视,就会带领一大班小孩跟着剧中人物“演戏”。。。很多鬼主意,玩这玩那的。玩到晚上不会回家吃饭,妈妈会躲在门后准备给我尝藤鞭。
读书的日子对我来说是枯燥的,然后我会想出很多“游戏”来调剂生活,玩暗恋学长,只要长得不难看的,管他喜不喜欢,总爱追着人家跑。后来玩迷偶像剧。。。幻想爱情。结果最后学期的考试考砸了。

Noosa beach,Brisban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