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5, 2008

申请UK Visa-WHV

我处事的作风是,敢冒险,喜欢尝试,计划改变得很快,决定要做的事情也决不轻易放弃。
我决定要去英国了。
可是留在纽西兰的东西还有很多啊。工作,行李,朋友,感情。。。这,我可轻易放得下吗?
人生有得必有失。失去了不一定不再有,也或许是这种太过“豁达”的心态吧,让我失去了一些值得珍惜的东西,包括感情。
今天大使馆的officer问我,去到有地方住吗?准备多少钱去?花了三个礼拜的时间筹备此趟的行程,包括拟定行程表、定机票、写计划书、联络朋友、准备财力文件证明、身体检查。。。一点都不能马虎,因为知道去英国比去纽西兰、澳洲困难。因为太多人想去英国跳飞机淘金,大使馆不得不谨慎对待要去的人。
目前,申请去纽西兰快的话三天就可以完成。只要有一visa 或master 卡在手,上网去申请,很快就搞定。去澳洲也很容易,上网申请ETA visa (电子签证),可逗留三个月,但不能工作。
如果申请到了去英国,那我也许暂时不去纽西兰了。而且,行程表也会加大,要到欧洲各国然后乘搭西伯利亚头火穿越亚洲路径敦煌、戈壁。尼泊尔和西藏之行一定一定要去,可是得再努力赚存旅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