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5, 2008

幸福旅人 Tramp


"Another type of accomondation"
A night at the police station,Brisbane.Australia.photo:Lan

我从来都没有把旅行当做去玩的,这是我常给人的印象;真有钱啊,经常到处去玩。只是如果要偶尔的充充电,我倒可以去附近的热带海域,何必要去到那么远、人生地不熟的地方。
一个人的旅行,可以考验你的应变能力、培养胆识和危机意识。尤其是女生,更需要提高自我保护的警觉心。
旅行,有时候真的不需要太多钱的。玩到山穷水尽了,大不了就睡火车站、警察局或便利店。(这非常不符合女生旅行的姿态)
穷困的旅人,也有穷困的玩法。
当你荷包充裕时,可以去shopping、参加当地旅行团、玩贵格活动。
只是,很多时候我的旅程都是on budget 的。
有钱的时候,我会看街头表演给他们的钱多一点,
有钱的时候,我会在艺术街买多一点当地独特的手工艺品。
有钱的时候,我会收集当地的音乐专辑或当地电影。
有钱的时候,我会花钱买门票观赏地下乐团。
对我来说,旅行的真正精神,是在于它本身的内涵。
去一趟长途的旅程,是满足心灵的需要。看不同的风景、遇不同的人,是对世界的向往。我渴望做个“世界性”人,对世界万物的有着不停歇的追求和探索,对人性更充满好奇。
第一次的旅行里,真的会碰到很多稀奇古怪的人,说他们奇怪,是因为我从来都没有见识过,他们竟然会有这样的行径或那样的态度。 是自己太山芭。
我享受不同的文化冲击,也很热爱和不同背景的旅人相处。
旅行,是一种深入了解的幸福。

2 comments:

狼皮羔羊 said...

能走出去看看的人是幸福的,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不論到天涯海角.記得回家的路

Metta-Lan said...

活在当下,就是天涯海角了。
谢谢你的comment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