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5, 2008

冬郁 Winter Melancholy


In the morning,room window 17Nov09 photo:Lan

最近很开心收到一些读者的respond,让我再次恢复心情去update部落格。
生活的郁闷让我提不起劲去耕耘部落格,开始跟英国的天气结怨。白天阳光的出现只有那几个小时,下午四点未到,天色已暗商店已关。没有吹风还好,风一来,走在街头,寒风入骨。只想回到温暖的房间把暖气开到最高点再埋进厚厚的棉被里。
从2008到2012年间,全英国将实施转数码电视系统。意味传统的电视频道将由一种叫digital box控制器取代,它提供高达46免费电视频道。人民必须花几十镑购买这种box,否则电视机可以丢掉。
我住的这里位于苏格兰和英格兰的边境,是第一个实施这种计划的地方。
昨天还好好的电视频道,今天全都突然消失。
若有所失。。虽然不太爱看英国的电视节目,却是念习英语听力的重要来源。将电视一天开到晚不管你有没有在看,只要耳朵在听,总有成果。要相信潜移默化的力量,几个月下来渐渐也跟上和熟悉他们的英语讲话进度了。
苏格兰每个地方都有不同的地方口音,有一些特别“严重”,根本听不出是英语。听说他们还有自己的文法。这里的英语的确让我初初来到时尝尽苦头,但因为工作关系故有机会常常接触客人,尤其大部分是当地人,所以很快就适应这里的英语。
话说回来,不喜欢这里的寒冷,不喜欢一些人的孤僻古怪(可以说天气造成的,一定是!)不喜欢天色快变暗,不喜欢冷寂的街道,不喜欢天气变幻无常,不喜欢经常吹大风下雨。
改变不了大自然地理因素,那唯有改变自己的想法咯。
嗯,我一定可以找到这里的生存方法的。

1 comment:

yk chai said...

Nice to read ur chinese blog....its give me a familiar feeling...
Winter will over soon,u will be filled with enthusiasm and warm by the local peole again.
Enjoy ur life,because life is so beautiful.
Cheers!